关注易代购资产微信

新闻中心

“AI+教育”第一股,易代购资产A轮投资企业 LAIX(流利说)成功挂牌纽交所

2018.09.28

2018年9月27日, LAIX(原“流利说”)成功登陆纽交所,发行价为12.5美元/股,股票代码为:LAIX。LAIX 意为 Life empowered by AI to reach (X) infinite possibilities,“以人工智能赋能生活,解锁人生的无限可能”——LAIX 也是“流利说”在集团化运营、品牌升级后启用的新名称。LAIX 是易代购资产在2018年的第15家上市企业。

LAIX 由博士王翌、胡哲人、林晖于2012年9月共同创立。作为智能教育的倡行者,LAIX 拥有一支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团队,其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英语老师,基于深度学习技术,能够为每一位用户提供个性化、自适应的学习课程,已成为一家领先的人工智能驱动的教育科技公司。

LAIX 旗下目前拥有包括“英语流利说”、“雅思流利说”在内的英语教育类 APP,以及“懂你英语”、“流利阅读”、“地道发音课”等英语学习产品。截止2018年6月30日,“英语流利说”的注册用户数已超过 8380 万人,付费学员超过 100 万人,覆盖全球 175 个国家,全国 384 个城市。

经过多年积累,LAIX已拥有巨型的“中国人英语语音数据库”。在此基础上,公司自主研发了领先的英语口语评测、写作打分引擎和深度自适应学习系统,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整套系统性的英语学习解决方案,从听、说、读、写多个维度提升用户的英语水平。

LAIX所引领的在线教育行业的“教育3.0模式”,相较线下传统“教育1.0”模式、依靠真人老师为基础的“教育2.0”模式,将为教育的有效性和效率带来显著的改善。通过“教育3.0”模式,人工智能驱动的学习产品和服务可作为真人教师的补充,或替代真人教师,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学习体验。

LAIX是夏季达沃斯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心会员(2017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企业),曾获得CB Insights - 2017年度全球最佳 AI 企业 Top100(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教育科技企业)。

易代购资产VC团队董事总经理楼军表示,

“易代购资产自2013年成为流利说的A轮投资人,之后多轮持续跟进,是流利说的第一大机构股东。王翌是一位有远大理想和情怀的优秀创始人,他最初因为洗脚技师自学英文而决定离职创业。五年来,我们见证了流利说从做口语社区开始,一步一个脚印,到如今成为中国第一家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英语教育的公司,并且成功登陆美国资产市场,在教育领域率先迈出了一大步。作为早期投资人,我们为王翌和他带领的团队感到高兴,也相信他们在上市后还会继续创新精进,百尺竿头,更进一步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