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易代购资产微信

新闻中心

IDG Family | 10位企业成员入选「36位36岁以下了不起的创业者」

易代购资产微信公众号 | ID:idg_capital
2018.11.23

或许你对创投圈了解并不多,但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原住民,你一定在用腾讯的微信,百度的搜索,也许买过小米手机,美图秀秀玩得很6,坚持使用美团点评,还是爱奇艺的会员,习惯了深夜刷B站,喜欢传奇影业的《盗梦空间》,嗑过三只松鼠的坚果,打卡人气超旺的喜茶,对周黑鸭的鸭脖有点上瘾,在 Gentle Monster 看过装置展,计划买一辆蔚来汽车,种草了Moncler 的新款羽绒衣,黑五已经在 Farfetch 剁手完毕,于是需要去拼多多消费降级……

如果上述命中不下8条,那么恭喜你,你已经成为优秀的 IDG Family 深度用户。

今天我们还要恭喜「36位36岁以下了不起的创业者」,我们在这份由36氪出品的榜单上,寻觅到了 10位 易代购资产投资支持的创业者的身影。他们分别是:

Anker创始人 阳萌,柔宇创始人 刘自鸿、商汤科技联创 杨帆、Club Factory创始人 楼云 、Lime联创 孙维耀、水滴创始人 沈鹏、Pony.ai CTO 楼天成、喜茶创始人 聂云宸、酷家乐创始人 黄晓煌、Plum创始人 徐薇。

他们除了非常优秀和都被易代购资产投资以外,还有一大共同点——创始人都不超过36岁。而你的生活,正在被这36个36岁以下的年轻人,创造和改变。

这是36氪在2018年首次启动的评选,他们从超过300位候选人中,找到了远超同辈、最卓越的36个人。他们勇于创新,执行果敢,对未来有判断,对结果有坚持,在连续创业的路上百折不挠。

比如阳萌联合创办的Anker,成为了海外市场上中国消费电子品的代言人,在100多个国家里,有3000万人使用质优价好,来自中国的“Anker”牌3C产品;喜茶创始人聂云宸从江门一家奶茶店做起,引爆了年轻人对中国茶饮文化的热爱,让新式茶饮之风席卷全球。

Pony.ai 的CTO 楼天城毕业于清华姚班,是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第二名,Google编程挑战第一名,三国杀的发明者之一,同时拥有“大学生编程第一人”以及“楼教主”的江湖地位。29岁的楼云创办的出海电商公司 Club Factory 旨在“帮助发展中国家中低收入人群获得更好的商品和服务”。

孙维耀联合创办的Lime,将共享出行的生活方式推广到世界上更多国家,让全球超过140个国家地区的用户每天通过共享电动单车、电动滑板、共享汽车绿色环保低碳出行;而易代购资产首轮投资、围绕计算机视觉为核心的AI独角兽商汤科技,则通过“刷脸”让人工智能走进了每个人的生活。

在过去的10年间,科技进步和创投环境的成熟极大降低了一家新公司诞生的门槛,但是打造一流公司、伟大企业所需要的精神门槛——勇气、忍耐和坚毅——从未降低过。梦想不分大小,也无高低,但实现梦想的可能性只有1%。每一位创业者都是真正的勇士。再次向他们致敬。

  • 榜单出品:36氪创投研究院 ,制榜人:高诗朦 黄祝熹 ,策划:洪鹄 高诗朦

  • 调研数据:问卷调研、36氪数据、上市公司及其它公开数据